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讲“红旗渠精神”

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上午9点,保卫处党支部支部书记整理去红旗渠干部培训学员参加培训的所学所思,为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

倪景峰说,红旗渠是20世纪60年代,国家经济困难时期,林县人民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概,在党的领导下经过十年艰苦奋斗,战胜种种困难建成的大型水利工程,是一部与大自然搏斗的壮丽史诗。2019年10月30日-11月3日,我有幸参加了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训班,赴红旗渠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参观学习。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像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被栩栩如生地描绘了出来。林州人民用勤劳的双手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用坚韧的意志孕育、形成、发展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用拼搏的激情建设了今天繁华富强美好的林州。红旗渠工程的浩大令人震憾,林州人民战天斗地的豪情令人倾倒,林州的领导集体“敬业、为民、踏实、奉献”的党风正气更令人折服。

“敬业、为民、踏实、奉献”,不仅仅是红旗渠精神给予我们当代党员干部的的启示,也应成为我们为人做事的根本。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大业。在新的征程中,红旗渠精神依然是激发我们净化党性、纯洁品行的有力精神武器,依然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依然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宝贵精神财富。学好红旗渠精神,就要做好四个“弘扬”。一是弘扬爱岗敬业态度。二是弘扬执政为民理念。三是弘扬踏实工作作风。四是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习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作为党的中青年干部,回望红旗渠,品读红旗渠,深悟红旗渠,不是一阵风,也不是百米冲刺,它像马拉松式的长跑,更像新形势下不忘初心的长征,我们就是要从中探寻和汲取实现中国梦所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让理想的光芒照亮前进的道路,让来时的初心变成继续奋斗的恒心,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校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中赋予我们的使命,贡献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