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0月12日,学生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本次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包括“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展览运用声、光、电等多种科技展示手段,以编年体的形式全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中国人民不畏艰苦、顽强拼搏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清晰展示了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和实现各领域巨大飞跃的原因。

第一辆国产“东风牌”小轿车、描绘西电东送重点工程的地图、歼-20首次公开亮相的模型、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动实践的沙盘……展览长廊如同时光隧道,上至国事、国家重器,下至家事、日常起居,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和一段段视频资料将大家带回那些历史瞬间与高光时刻,唤起属于不同年代的深刻记忆,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全方位回顾共和国70年的光辉历程,支部成员越发深刻地领悟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领导,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坚定立足岗位、不懈努力、勇担使命的决心,投身祖国发展的大局之中,立志在祖国发展的新征程中创造新奇迹。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