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举行“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防疫防汛保安全生产”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在建党99周年之际,基建处党支部召开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基建处党员同志包括因疫情防控需要而居家观察的同志都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秀国同志主持。


1.jpg


首先,赵秀国同志结合基建处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作了一讲《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防疫防汛保安全生产》微党课。赵秀国同志回顾了我党建党99周年的光荣历史,指出在今年抗击突发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党员同志更是冲锋在前,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如何保证正在进行的16号宿舍楼、能源电力科研楼、创新创业中心改造工程三个工地施工的生产安全,保证工友的生命安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保证汛期安全,使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是当前和即将到来的暑期的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基建处的同志特别是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从严从细,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管理,严格出入场登记,备齐防疫物资,对在场工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加强防汛工作。

广大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回顾了在疫情防控中的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大家深切体会到这场抗疫战争的不易。基建工地的防控工作有其特殊性,人员多,流动性大,且部分工地不完全封闭,在这场艰苦的战争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保证工地防控的零感染,确保工程进度的顺利进行,成果来之不易。

大家认为,抗疫坚决不能松懈,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常态化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即将到来的暑期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深入做好防疫防汛工作,保证各项工程的质量、安全和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