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联基金、党政办党支部联合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5月以来,机关党委外联基金党支部联合党政办党支部,共同开展 “凝心聚力、精准帮扶”主题活动。活动贯彻落实了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注重理论学习与帮扶实践相结合,有力支持了学校的扶贫工作。

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和在陕西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深入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科学谋划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

扶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党员干部在其中发挥了核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活动中,两支部18名党员积极响应学校消费扶贫号召,通过“e帮扶”等平台,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近4000余元,以实际行动支持了脱贫工作。


image001.jpg


同时,两支部联合校工会、校友会、学生处、组织部等部门,向学校教职工、校友、学生等群体发出倡议,充分动员学校师生、校友、社会爱心人士、校友企业和理事会单位的组织力量,号召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截止目前,两支部帮助销售了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近100万元。本着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将学校的学科优势、社会的需求相结合,积极对接确山需求,提高帮扶效率,共同开展面向确山产业扶贫和乡村治理的研究工作,以期带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促进民生保障与乡村治理水平。


image002.jpg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国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发展任务和民生任务。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每一个扶贫工作者和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是我们的庄严承诺,更是每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职责。身为教育工作者和共产党员,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