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学习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9月18日,档案馆党支部在主楼D0212党员活动室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张德安应邀出席,党支部书记陈军及全体党员及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振华主持。

3..png

会上,王振华介绍了党支部人员变动情况,与会全体馆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岗位的工作情况;王彦权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及群众传达机关党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

接着,陈军向全体党员及群众传达学校关于抗疫工作精神和最新指示,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宣讲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宣讲深入浅出,结合实例讲述中国全国一盘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疫情,并最终取得胜利的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宣讲,与会党员群众对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宣讲完毕,各位党员及群众代表纷纷发表感言,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一盘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在抗疫一线涌现了无数可爱、可敬的人们,正是他们的忘我付出,才会有今天的伟大胜利。胜利来之不易,也给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上了深刻、生动的一课,接下来的抗疫斗争依然复杂、漫长,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树立领头雁、顶梁柱的角色意识,严肃工作纪律,勇挑重担、敢于作为,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铁的纪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把这种抗疫精神带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把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陈军对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

4..png

最后,张德安书记对档案馆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说,陈军馆长对抗疫精神进行了很好的宣讲,其他同志也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在学习交流中真正坚定了“四个自信”,增进了共识,凝聚了人心,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希望档案馆全体党员、馆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团结一致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争取在档案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尤其在大学的文化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作用。随着学校走过60年办学历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将越来越重视文化软实力的提升,需要保存和利用的历史资料也越来越多,档案馆在文化建设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应在取得的成果基础上,围绕中心工作和岗位职责,保持传统,开拓创新,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