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认识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于9月24日一起重温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image.png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 一百年来,伟大的建党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早已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今天,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我们面临着难得的机遇, 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越是接近奋斗目标、越是面对风险挑战, 就越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向9500多万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他指出:“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最后,支部书记胡东星同志做了学习总结,他说:“学懂弄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需要我们深刻理解其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在中国近现代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百年奋斗的经验与启示,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走好新赶考之路的行动纲领。我们要积极响应并努力践行总书记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实际,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把每一次的学习精神落到实处,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工作的不懈进取,全处上下通力协作、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增强财务支撑能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