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交流联学

5月16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交流联学活动,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陈军同志领学《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档案工作的论述题词批示指示》有关内容。

29227dea16c1431b83d81706ef57eb45.jpg

陈军向大家介绍了党的档案存在的意义以及档案工作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以来就重视档案的保管和收集,不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对档案工作倾注心血,给予关心和支持。正是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和领导下,经过几代档案人的拼搏奉献,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档案体系已经逐步形成并且不断自我完善,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与会党员对联学联讲这种学习形式表示高度认同,通过围绕相关专题开展联学,为支部之间交流提供了平台,促进了各支部之间的沟通联系,增强交流互动和工作融合,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协同意识。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要把此次学习成果严谨认真的落实到日常实际工作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