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尽党员担当,迎学子返校”主题党日活动

5月29日下午,为强化党员同志的责任担当意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表率作用,迎接学生平安返校,学生处党支部组织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参与学生返校报到演练,热情投入志愿服务,亮党员身份,展党员风采,尽党员担当,为迎接学生返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前期,学生处党支部相关党员干部细致研究,对学生返校过程、返校后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风险点、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以及各个环节的具体操作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不断完善学生返校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合理分工协作,落实各项部署。

为了顺利开展演练,面对人员紧缺的现实困难,支部青年党员不分岗位、不论性别,同心协力,积极参与到各项准备工作当中。大家顶着烈日、撸起袖子,细心布置帐篷、桌椅,张贴1米线标识,在劳动中享受着光荣与快乐。在实际演练中,党员同志分散到隔离等候、排队指引、咨询答疑、应急处置、临时办公点等不同岗位,大家相互配合,让一项项流程有条不紊,高效便捷。演练结束后,全体成员齐心协力,一起归置桌椅、帐篷等物品,大家虽汗流浃背却依旧热情满满。


image001.jpg


在现场,彭军林同志详细讲解了学生返校报到的工作方案,梳理了当天演练的情况,对身份核验、安全消毒、返校手续办理等各个环节,以及特殊情况处置、学生疑惑解答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支部书记沈岚同志强调,毕业生返校是当前的重要工作,在特殊时期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全体学工干部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疫情防控部署,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积极应战,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为校园的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更使党员教师立德于行,用“勇担使命、科学防疫、乐于奉献”的实际行动,为返校学生保驾护航。本次演练是学生平安返校工作的重要环节,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将投入后续各项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更好地发挥作用。


image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