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5月28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主楼D333以现场形式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财务处党支部11名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李成鹏同志主持。

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部署的应知应会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就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重大部署,他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一定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1.jpg


通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各位党员一致认为,这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举行,规模空前,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和心血,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2.jpg


党支部书记胡东星同志指出,各位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持续巩固我校帮扶脱贫攻坚质量成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脱贫攻坚任务要落到实处,落到长久,落到精准。各位同志要充分利用微信“e帮扶”小程序实现“购买优良商品、助力脱贫攻坚”。要依托学校部门间配合齐心聚力,落实好我校对帮扶地区的扶贫任务和工作责任,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