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根据《华北电力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10月21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在教一楼121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全体党员以不遮掩、不回避的态度,逐一对照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力求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会前专门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通知》,要求以自学形式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起来,撰写发言提纲,对照检视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image.png

会上党员同志依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聚焦18个“是否”,结合自身实际,实事求是进行逐条对照检视,查找党员意识、作用发挥、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

单纪胜根据之前参加机关党委调研座谈会的亲身经历,表示和其他支部党员在学习方面还有所欠缺,感受到差异,对自己的工作研究得还不够深入、透彻,以后要时刻想到自己的党员身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韩建新表示,作为多年的老党员,在政治方向和政治信仰上绝不会犯错,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行对照,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发扬党内民主,注意听取不同意见,增强同事之间的协作,更好的完成工作。

image.png

倪景峰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政治品格、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工作能力、业务能力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