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联基金党支部讲述“百年初心,始于觉醒——探寻百年光辉道路之初心”主题党课

6月2日下午,外联基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 活动,支部书记李宁讲述了“百年初心,始于觉醒——探寻百年光辉道路之初心”主题党课。学校巡回指导组联络员侯步蟾,机关党委委员、外联基金党支部联系人刘献伟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image.png

李宁通过《觉醒年代》一剧开篇,谈起中国共产党是由怎样的一群人创建的?他们的初心是什么?中国为什么要走社会主义道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何处是源起?通过讲述近代中国觉醒的历史,探寻百年光辉道路之初心,向革命先驱、时代伟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党课主要从思想的觉醒、文化的觉醒和革命的觉醒展开讲述:100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演绎出了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他们为中国寻找出路的种种探索和思想交锋,以及思想文化界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在积极求进中一一呈现。

image.png

李宁从当下热点着眼,讲述引人入胜。听完党课,大家对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了你们能当家做主,为了中国的老百姓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为了人人都受教育,少有所教、老有所依,为了中华民富国强,为了民族再造复兴,我愿意奋斗终生!” 这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缘起,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也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庄严承诺。百年初心,始于觉醒。回望百年,为切身体会百姓疾苦,为唤起工农千百万,为一圆小康梦想,无数共产党人走进工厂,走向田野,走入百姓。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批知识分子的觉醒,是中国工人阶级的觉醒,是全体中国人民的觉醒。而正是这样的觉醒,推动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仍风华正茂,成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年轻的根源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