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举行 “从延安整风看党的作风建设”专题党课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7月6日,学生处党支部书记沈岚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从延安整风看党的作风建设”的党课,机关党委委员朱周斌同志受邀参加党课活动。

沈岚以“为什么要开展延安整风运动”引入,从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介绍了延安整风的背景。通过梳理延安整风运动准备和实施的时间脉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整风运动中的重要事件,诠释了整风运动反对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党八股以整顿学风、党风、文风三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列举生动的事例介绍了整风运动实施的具体方法。她指出延安整风运动对于全党同志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具有极其重大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中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她号召全体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锤炼过硬作风,以持之以恒的党性修养来保持“初心”。

机关党委委员朱周斌同志对党课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党课详实地介绍了延安整风运动的实施背景和过程,为全体党员加强作风建设、锤炼过硬作风上了生动的一课。

image.png

本次党课带领全体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开展作风建设的历史经验,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深刻领会了共产党员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通过党史学习领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