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联基金党支部参观北大红楼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和感知五四运动的光荣历史和时代意义,继承发扬五四运动的优良传统,明确自身作为党员和先进知识分子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5月9日,外联基金党支部协同机关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参观活动。

下午1点,支部党员集体前往中国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进行参观学习。北大红楼是一座拥有光辉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抵馆后,支部党员们共同参观了以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发展、影响为主线,全面展示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历史的《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馆,通过详实的史料记载和丰富的原物陈列,大家对新文化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190603083329.jpg

合影留念后,支部成员们进入楼内参观,北大红楼是中国先进思想和文化的发源地,五四爱国运动的发祥地,全体党员参观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包括蔡元培专题陈列、陈独秀专题陈列、图书馆主任室、第二阅览室、登录室、第十四书库,以及学生大教室和新潮杂志社等各处陈列。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重温了红楼所见证的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发展历程,回顾了革命先烈用身躯进行抗争的峥嵘岁月,感知了红楼的脉搏和精神。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对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教育。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我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以革命先驱为榜样,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