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根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于2019年9月29日下午在业务学习室召开全体党员学习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成鹏主持,共11名党员(含1名预备党员)参加。

副书记李成鹏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活动安排,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二是深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三是强调用好“学习强国”APP,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四是集中学习研讨,此次研讨主题是对标“四个服务”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1.jpg

首先,全体党员接龙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这三个问题进行剖析和总结。李成鹏同志强调学习务必深入,学习的内容要与日常工作想结合,做到落地落实。

其次,李成鹏同志强调“学习强国”软件的重要性,指出软件内容丰富、分析深刻、更新及时,是了解国家大事、学习党的知识很好的途径,要求大家务必重视,加强学习。

2.jpg

最后,本次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对标“四个服务”,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主题。李成鹏同志解释了“四个服务”在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之间的联系,指出作为中共党员,要结合财务处的工作特点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对标“四个服务”,结合具体财务工作进行剖析,其认为财务工作大有可为,财务服务工作要注重细节。支部书记胡东星同志指出服务是财务工作最重要的主题,经过一系列财务工作的改革,财务服务获得了全校师生的广泛认可。但我们仍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加强财务宣传、细化业务流程、把握政策细节、统一服务口径等。在胡东星书记的带动下各位党员也纷纷针对提高“四个服务”发表自己的建议,集思广益、气氛热烈。

会议结束时,胡东星书记、李成鹏副书记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并要求党员同志认真总结学习心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