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微党课活动

2020年6月24日,保卫处党支部在教一楼会议室开展党员活动,由支部书记讲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本次党支部活动由何明华主持。


image001.jpg


支部书记白海解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说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是一场全人类与病毒的战争,14亿中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白皮书总结了中国抗击疫情的五个阶段,整个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面对突发疫情的侵袭,中国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建立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构建全民参与的严密防控体系,全力救治患者、拯救生命,依法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不惜成本投入资源,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使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


image003.jpg


白海强调,重大危机是考验执政党执政理念、执政效能的试金石。中国在较短时间内遏制疫情蔓延,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严密的组织体系和高效的运行机制,有效调动各方资源,全国上下令行禁止、统一行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作用,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自觉捐款,为疫情防控斗争做出巨大贡献。历经疫情磨砺,中国人民更加深切地认识到,风雨来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对中国共产党更加拥护和信赖,对中国制度更加充满信心。

最后,白海针对6月11日以来北京疫情出现反复的情况,结合保卫干部的本职工作,在为返校工作准备了一个多月时间后,于6月16日晚上临时接到停止返校工作的通知,全体保卫干部令行禁止,指到哪儿打到哪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力求圆满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


image005.jpg


微党课结束后,何明华同志带领大家开展专题学习,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梳理了疫情期间学校发布的各个文件和通知,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准政治方向,在政治上坚定立场,思想和行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