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集中学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年。加强理论武装,推进理论学习至关重要,财务处党支部根据机关党委学习活动安排于2021年5月20日下午集中学习党的初心宗旨和伟大精神,共同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是什么成就了我们的这个百年大党?是什么让亿万人民始终汇聚在鲜艳的旗帜下?根本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image.png

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参与学习,同一本书在每一位党员手中传读,在一句句饱含真诚、铿锵有力的诵读中体会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无数的革命先烈以铮铮铁骨守初心,以血肉之躯担使命;无数的先锋模范以赤子情怀守初心,以忘我精神担使命。正是这一代代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我们树立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就像黑暗中的一座座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不忘来时路,方可得始终。“忆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怎么认识党史、如何坚守初心、怎样担负使命”是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思考的问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工作者,如何把初心转化到工作中来,每位党员都积极参与了讨论。最后,支部书记胡东星同志结合财务处实际工作情况做了读书学习总结,并倡议每一位党员牢记入党初心,以服务师生为本,结合自己的岗位如何实践为师生办实事,在严把财经底线的同时多思考如何优化业务流程,以更好的服务于师生,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