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审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相关知识学习

2019年8月29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知识学习活动,纪监审党支部党员以及民主党派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纪监审党支部书记范立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内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文件。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机关党委近期关于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有关安排和要求。会议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周坚同志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刊登的署名文章《把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对上述会议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中交流学习。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基层党支部,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大家认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这次主题教育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又是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的重要保证,要结合本部门和自身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检视和剖析,在实际工作中切实纠正和整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大家认为,周坚同志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刊登的署名文章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积极主动作为担使命、认真对照检视找差距、着眼实效实绩抓落实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特别是剖析指出了当前部分党员存在的问题,作为学校党内监督和内部审计的专责部门,党支部要根据纪检监察审计的工作特点,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更加严格要求自身,克服本领恐慌,勇于担当作为,以扎实的工作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纪监审党支部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支部各项工作,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学习,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