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绣党旗 献礼百年——机关一分会举办绣党旗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机关一分会举办“同绣党旗献礼百年”绣党旗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党的生日献礼。

2021年4月,借机关一分工会生日会,组织会员们开启了绣党旗启动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老师的《党旗由来》微党课的讲解后,机关一分工会过生日的会员纷纷拿起针线,认真起针。

5月,各工会小组采取集体绣、个人绣等多种形式,接替党旗绣制。

6月,迎来绣党旗活动的高潮。首先,在机关一分工会副主席田里的主持下,各支部年轻党员聆听机关党委委员盖姝讲解《党旗的演变过程》微党课,挥动党旗和国旗,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精神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在机关党委书记张德安的带领下面朝共同绣好的大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机关一分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校工会的收针仪式,同校党委书记周坚,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及学校其他教职工代表一起完成庄严神圣的收针仪式。

绣党旗系列活动得到了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在鲜红旗帜上,用根根金黄丝线勾勒出镰刀和锤头,这一针一线都是老师们坚定信念的写照,是一份荣誉、一种责任、一份承诺。机关一分会会员们积极参与,借绣党旗传递对党的爱戴,借学党史深入了解百年历程,共贺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