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组织师生铲雪除冰方便出行

周末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晶莹雪白了昌平大地,整洁的华电校园也披上了厚厚的一层银装。1月6日周一早上,机关一的同志们上班时,见到了学校里有一些工友正在部分主干道上铲雪,有几个同志主动联系了机关一的干部们,希望可否开展一次铲雪除冰的公益劳动,帮助清扫校园主干道,为师生出行和校园安全尽一份力量。机关一的各位委员即刻在各个工会小组通知和动员,并联系了后勤集团的领导准备铲雪除冰的工具,准备了一电动三轮车的铁锨、雪铲、扫帚等工具。

上午九十点钟,大家闻讯而来,在主楼礼堂东侧、北侧,在教二楼的南侧、东侧,道路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人们。杨勇平校长、何华副书记、孙忠权副校长来了,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校工会、离退休办、计财处、基建招标、保卫处、学生处等等十多个部门的干部职工们也来了,一些在学校各个办公室值班的学生助理也来了。大家齐动手,欢声笑语中挥舞工具,叮叮当当铲雪不停,大小扫帚打扫不停,相互齐心协力,一起干劲十足,从主楼到教一楼食堂,清扫出来了一条通畅的道路,方便了途经此处道路的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