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与生日会别样精彩迎新年

12月27日中午,主楼D457机关一分工会之家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年联欢在此开展。12月、1月过生日的“寿星”老师们,与机关党支部的联络员、机关一分工会小组长等4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年。活动由机关一分工会委员们共同策划、实施,并得到机关党委的支持。

1.jpg

2.jpg

联欢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和12月、1月集体生日会两大部分。活动伊始,在田里老师和马新科老师的主持下,机关一分工会精心制作的暖场视频拉开了联欢序幕,视频记录了分工会一年以来的各种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精彩一幕幕勾起了老师们的缤纷回忆。视频结束,分工会主席王硕携全体工会委员给大家致谢、拜年,共同感谢各位老师一年以来积极参与工会活动,并表示来年全体委员更加努力为各位老师服务。

3.jpg

随后,精彩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开始。鄢知、佟佳颖、杨萱三位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比赛规则:竞赛分为两轮,二十位老师自愿报名,每四人随机抽签组队进行知识答题。第一轮,各组随机抽题,共同回答;第二轮,组内队员分别用手机投屏大屏幕,依次进行“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两轮后按照答对总题数排名,分得大奖。

4.jpg

8.jpg

各位老师们摩拳擦掌,积极参加,台上队员们分工协作、沉着冷静,既体现出个人魅力,又展现出了集体风采;台下没能参赛的老师们也认真看题,随选手们的答题状态而情绪起伏。整个过程,全场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融洽。竞赛中还涌现出了许多答题高手,如张晓华老师挑战答题环节,连续答对34道题,以一己之力逆转小组劣势,一举带领小组夺得头名,令人连连称赞,钦佩不已。

5.jpg

最后的生日会环节由年中华老师主持,李环老师的吉他领唱《我和我的祖国》《生日歌》将气氛进一步烘托至高潮,大家共同高歌,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祝福12月、1月生日老师万事如意。

6.jpg

7.jpg

这边和着美妙的歌声,那边刘璐老师和李芊芊老师也已经准备好了甜蜜的生日蛋糕和精美的水果,并为寿星老师们带上了可爱的生日小帽子。品尝着甜蜜的蛋糕、水果,手拿精美的礼物,联欢在美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老师们纷纷表示“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点燃了大家的学习热情,知识性、趣味性强,令人意犹未尽;生日会也早已超出了单纯过生日的含义,更是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工作、加深感情的平台。至此,机关一分工会2019年活动圆满收官,让冬日的凌冽都融化在了快乐与温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