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分工会召开2020年教职工大会

7月9日下午,机关一分工会召开了2020年教职工大会。考虑疫情期间特殊情况,经学校工会批准,此次会议在企业微信上以网络会议形式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林长强、机关党委书记张德安、离退休党委书记聂国欣、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以及机关一各工会小组的各位会员共171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机关一分工会副主席田里主持。


image001.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林长强代表校工会致辞,对机关一分工会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今后做好分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会工作使命感;二要坚持务实创新,提高工会工作水平;三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呼声,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image002.jpg


随后,机关一分工会主席王硕作机关一分工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2019年度机关一分工会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工作进展良好,近年来首次获得学校先进分工会,排名跃升至全校第六。他从四个方面报告了有关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教职工团结奋斗的基础;二是拓宽服务领域,充实文体生活,丰富教职工和谐美好的生活;三是履行工会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维护教职工合法合理的权利;四是面向新的一年,克服疫情困难,巩固机关一团结向上的势头。报告还剖析了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不足,汇报了2020年已做的工作和未来的努力方向。

接下来,机关一分工会主席副主席赵静作机关一分工会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对机关一分工会2019年的经费收支及管理作了说明。

大会的最后一个环节,为了更好地开展集中而又深入的学习,特别邀请了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蒲沿洲,为大家详细解读学校教代会年度工作报告。蒲沿洲以“2020年教代会报告的几点体会”为题,从起草背景、主要原则、框架内容、报告特点、传递的主要信息等五个方面,对今年的教代会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切合机关当前工作的讲解,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会后,与会会员以线上形式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二级教职工大会是在二级党委领导下,教职工在本单位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组织形式。此次大会顺利召开之后,机关一分工会将继续在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力求更加有为,为机关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