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分工会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初赛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机关一分工会特在团委艺教中心开展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初赛。

fde3cdda551347af887f5f575a2843a0.jpg

本次比赛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自然美育中心主任张翃滔老师,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校园文化部、校高水平艺术团指导教师李晰老师,机关一分工会委员路雨欣老师,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洪裕同学和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曾晔同学作为评委。

对于本次比赛,艺术教育中心的七位青年教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比赛作为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赛前仔细选题,精心备课,力求创先争优。比赛过程中各显身手,以“致敬经典 初心铸魂——《黄河大合唱》”、“中国早期流行音乐中的学堂乐歌”、“中国说唱音乐”、“伟大的莎士比亚——谈戏剧悬念的把握”等内容为题进行讲授,课堂各具风格,精彩纷呈。

4c9b14968c8d40dcbfc07cac48e3839c.jpg

最终,综合各位评委打分,李乐获本次比赛一等奖,肖姝、李安琪、梁雅迪获二等奖,她们也将代表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参加机关一分工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机关一分工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密切关注青年教师成长,持续抓好青年教师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工作水平,积极推进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技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一支能力出众、德才兼备、素质一流的教师队伍。

初审:古雨、梁岩

审核:王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