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警钟长鸣——珍惜幸福生活,远离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报告会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11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联合教学科研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校医院直属党支部,邀请反腐警示教育专家、前司法部燕城监狱警示教育中心主任李晓南,集中开展“警钟长鸣——珍惜幸福生活,远离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报告会。机关党委全体处级干部、七级职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李晓南围绕我国职务犯罪现状、职务犯罪的成本分析、职务犯罪的案例分析、对职务犯罪的反思和如何远离职务犯罪五个方面,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和大量鲜活案例,重点对职务犯罪所浪费的大量成本及所付出的巨大代价进行讲解,阐释了职务犯罪的巨大危害和惨痛教训,报告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他劝诫每一位干部务必要敬畏组织、敬畏法律、敬畏权力、关爱家人、节制欲望;务必要清醒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人生七本账,严守底线,不碰红线。

image.png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进一步筑牢了机关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希望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珍惜幸福生活,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初审:赵恺超

复审:彭乾刚

审核:张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