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研室发规处党支部和学科与实验室党支部、高教所党支部开展交流联学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11月23日上午,政研室发规处党支部和学科与实验室党支部、高教所党支部开展交流联学活动。政研室发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科与实验室党支部、高教所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联学。活动由政研室发规处党支部负责人主持。

image.png

会上,学科与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李惊涛首先从活动组织、专家评审、材料撰写、宣传报道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双碳”行动计划阶段总结及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随后,他着重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文化传承创新及开放合作等六个方面逐项梳理了学校近年来成绩较为突出的特色优势领域和仍需奋力攻坚的短板弱项所在。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赵凡在发言中介绍了两个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以及ESI学科建设等情况。

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德安、发展规划处处长荀振芳先后发言,认为李惊涛书记和赵凡副处长的介绍系统全面、务实管用,为下一步组织开展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参考。他们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和发展战略落地见效的中心议题,就规划评估工作机制、新型能源电力学科体系建设、华电特色文化建设、绿色低碳校园建设以及学校教学科研关键指标突破等问题同与会同志展开热烈交流和深入研讨,取得了一定的共识和成果。

image.png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通过开展本次跨党委(党总支)的支部交流联学活动,有效促进了部门间的业务交流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各自领域工作的理解、认识和把握,达到了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的预期目标,对于科学高效做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统筹推动“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双碳”行动计划等学校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具有积极的意义。

初审:吴良器

复审:赵恺超

审核:张德安